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托福寫作心法與資源總匯

[2019-11-08]

你知道90%的同學,寫作都會離題嗎?
1. 這篇提供的例子真的非常好,仔細揣麼一下就會發現真的一不小心就會走遠了。
2. 和上課講義的練習很像,但這裡又解釋更清楚,為什麼有些主題句差,有些主題句好。
3. 行動:開始著重於不時把機經拿出來想主題句,確定自己在大部分的題目都能快速有好的想法,才能快速下手寫完作文。

我的文法很差,該怎麼辦?
1. 行動:如果文法還是繼續錯,可以買單元式的高中文法書來啃,比較有效率。
2. 行動:如果看範文遇到優美的句子,分析結構,如果是不熟悉的結構,就自己試著造十個句子,就會熟了!(如我每次都寫 enable somebody to something,但其實可以說 somebody can develop something)。

寫作滿分的關鍵祕密:學會辨識低分例子
1. 行動:以後看範文時,看他的例子中有沒有不斷點到主題句的概念,然後記得畫線。
2. 行動:每次寫完就回來看自己有沒有犯這篇提到的錯誤。
3. 行動:改掉我原本習慣鋪陳一堆的壞習慣。
4. 第二點、第三點、第四點都是我沒看解答前沒真正發現的點,我覺得看了解答後真是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以前欣賞英文文章的方式都有點小問題。

畫線簡單檢討:


First of all, people want to communicate effectively, and telephones can help them do so. For instance, when I want to express my love towards my mom, I can grab my phone and give her a quick call. Furthermore, if I encountered an emergency and couldnt make it to dinner, I can simply take a rain check via my telephone. On the other hand, television is a passive tool, allowing people to receive information. Yet, people clearly can not talk to others or share opinions through TV. Apparently, television is not as effective as telephones when it comes to communication

粗體:自己畫的線
底線:對答案後,忘記畫到的
斜線:對答案後,發現不要畫線

另外看這篇也讓我想到之前在 ptt TOEFL 版上看到的 [分享] 寫作28分享
我發現,雖然作者琢磨很多在四段就好不用五段,要著重每段的內容,因為大家想到的論點都差不多。但其實他每一段寫的方式都和 SK2 教的精髓不謀而合。這個版友舉的例子都很短,但例子每個都很到位,都有解釋到題目,畫線能發現這件事。所以也是 SK2 眼光下的優良範文。


寫作要如何練習替換字呢?
1. 兩個方法:換動詞,增減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